柒砂要和傀影贴贴

I'm on my way.

负能量日常 2.


  刚进入辩论队两周不到的苏艾现在不知道该如何是好,下午的辩论表演赛被她给搞砸了。正反方共四位辩手,由于是第一次,再加上有很多人来围观,甚至校长都来了,而且三辩马魏媛把自己带来的笔记纸和圆珠笔都拿去自己记笔记了,害得她这个二辩连质询一辩的记录都没有,这场表演赛刚开始不到五分钟就被迫结束了。现在苏艾的脸温度极高,不得不贴在墙上降温,眼里有点点泪光,满脑子都是“我发挥成这样,以后还能留在辩论队里吗”“小伙伴们一定会怪我的吧”这样的想法,脸上的温度和颜色始终没有降下来,而小伙伴们都在说也许自己只是不适合在二辩这个位子而已,因为害羞内向加上紧张,所有人,李老师也觉得也许她应该在一辩或者四辩的位子,会做的好一些,苏艾感觉其实这个世界上果然还是好人占多数的,她终于冷静下来了,告诉李老师,她就要挑战二辩这个位子。

  第二次表演赛在两周之后的体育节放学时举行,而且邀请了所有小伙伴的家长来看,包括苏艾的妈妈,苏艾一直紧张的准备着,两周里她鼓起勇气走进高二的教室,找到胡莉胧学姐询问质询的技巧,找寝室里早已因学业而自动退队的高三学姐冯苏缘学习辩论事宜,然而到体育节那一天她都没能写出二辩稿,最后在同学们都在给运动员加油的时候,她一个人拿着印着大大的“理想”的动漫周边笔记本一路跑上五楼,气喘吁吁的找李老师询问,终于在中午写出了二辩稿,又用下午的教师比赛时间把稿子记熟,思考着如何质询,以及场上对稿子的临时整改。

苏艾的努力得到了回报,下午的表演赛她表现得很好,李老师的表情明显对自己很是看好,在比赛结束之后,八位成员在门口等了好久,在场的小伙伴们高一生有四班的苏艾,邓月雯,隔壁一班的程雅琪,周杰英,二班的朋友王逸澄,还有高二的学姐胡莉胧,学长白森桐,等家长们出来的时候,苏艾才知道了,两个月后有八个小伙伴要去马来西亚参加国际辩论赛,而自己的妈妈则是全力支持,苏艾很激动,也很紧张,毕竟是国际性的比赛,表示接下来的两个月不会轻松了。

最后定下来要去参加比赛的辩手有高一年级的苏艾,邓月雯,周杰英,程雅琪,马魏媛,高二年级的白森桐,胡莉胧,和中途加入的黑马周紫娜八人,一起跟去的有教练李遥和年级主任成越,住宿的酒店方面也联系好了,两位老师一间房,苏艾和邓月雯,周杰英和白森桐,程雅琪和马魏媛,胡莉胧和周紫娜,对于从没出国过的苏艾来说,这次比赛她又期待又紧张。

评论